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便民服务 >> 汛情简报 >> 内容
常州市防汛防旱简报2021年第23期
发布日期:2021-07-25   来源:防调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贯彻全省台风“烟花”防御视频调度会议    我市对台风防御工作再部署

7月25日上午,省防指召开了全省台风“烟花”防御视频调度会议,要求坚决打好应对台风“烟花”的防御战、保卫战,做到“四个到位”,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一是指挥要到位,各级各部门各单位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靠前指挥,特别是要把基层力量动员起来,守土尽责、严阵以待,各级防指要进入战斗状态,加强会商调度。二是研判要到位,全面精准研判风情、雨情、水情、灾情,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三是措施要到位,在科学研判基础上要果断采取有效措施,该停工停业停运的坚决要停下来,该关闭的场所要坚决关闭,该撤离的人员要坚决撤离,对发现的问题要立即解决。要前置消防、电力、通信、水利、交通等各种应急救援力量,第一时间进行应急处置。要维护生活生产秩序,切实做好粮油菜等物资供应和用电用水用气等保障。四是宣传要到位,运用各种宣传手段,进行全覆盖、不间断宣传,引导广大群众最大限度地避免灾害影响、有序参与防台工作。

会上,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副省长潘贤掌听取了我市防御台风情况汇报,市防指指挥、常务副市长梁一波在续会中,就做好当前防御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梁一波指出,7月20日以来,全市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陈书记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坚持以人为本、强化责任落实,坚持以防为主、强化联防联控,快速响应、周密安排、精心组织,筑牢了应对第6号台风的思想防线、责任防线、工程防线。全市上下要重点强化责任落实、监测预报、工程调度、巡查防守、抢险救援五个方面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防指副指挥、副市长许峥,市防指主要成员单位参会,各辖市、区防指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25日下午,市防指副指挥、市水利局局长是峰以视频会议的方式,连线各辖市、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防汛防台风决策部署。溧阳市、金坛区、武进区汇报了水库、塘坝工程运行情况,新北区介绍了沿江水情及录安洲巡查情况,天宁区、钟楼区、常州经开区重点汇报了城区低洼地和易淹易涝点的应急排涝措施落实情况。是峰要求各地实时关注雨情、水情、工情,做好水库、塘坝水位预降和巡查值守工作。录安洲港口码头作业人员要确保全部撤离,长江堤坊要巡查到位,并动态关注江河湖泊船只、人员撤离情况。城区要重点关注低洼地、易涝点和下沉式桥涵的排水,备足排涝设施,同时各排涝闸站人员要确保到岗到位。所有涉水工程要确保全部停工,大风大雨期间简易工棚、拆迁工地人员要全部撤离。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