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便民服务 >> 汛情简报 >> 内容
常州市防汛防旱简报2021年第5期
发布日期:2021-06-08   来源:防调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我市举行2021年常州市防汛防旱应急预案桌面推演暨应急联合会商

为提升全市防汛防旱应急响应能力,检验预案的可操作性,在即将进入主汛期的关键时刻,6月4日,我市举行了2021年常州市防汛防旱应急预案桌面推演暨应急联合会商。市防指副指挥、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陈峰,市防指副指挥、市水利局局长是峰参加,市防办主任、市水利局副局长沈筱飞主持。

本次演练以2021年长江发生区域暴雨洪水和太湖发生超警洪水为背景,模拟了现状工程条件下,市防指组织部分成员单位开展应急联合会商,启动三级应急响应,常州军分区、自然资源、住建、城管、交通运输、水利、应急、气象、水文、消防救援支队、中国安能等市防指成员单位按照预案采取相应行动;另外,市防指与各地视频连线,安排部署防汛工作,各地防指及有关镇(街道)汇报今年防汛准备工作和面临的形势。通过桌面推演,进一步明确了各参演单位防汛防旱职责,磨合了部门间应急协调机制,及时发现了存在的短板和漏洞,为下一步改进提供了科学依据,达到了预期效果。

5月1日入汛以来,我市强对流天气频繁,降水天数明显偏多,河湖水位逐步攀升,已经逼近汛限或警戒,多座小型水库溢洪,形势不容乐观、思想不容麻痹。市防指副指挥、市水利局局长是峰就做好主汛期和全年防汛防旱工作强调:一要保持高度戒备,确保责任落实。今年年份特殊,肩负的使命也比较特殊,确保江河安澜、人民安康责任重大,各地各部门要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思想再统一、任务再明确、措施再落实,牢牢筑起社会平安稳定的铜墙铁壁。二要加强监测预警,确保调度精准。进一步加强值班管理,强化局部性、突发性暴雨洪涝的监测预报,提早发布预警信息,适时启动应急响应。充分考虑河道行洪能力、水库拦蓄能力、涵闸排水能力,科学调度各类水利工程,挖掘工程潜力。三要强化信息共享,确保指挥有力。下大力气解决防汛防旱决策指挥系统设备不兼容、信号不清晰、上下不贯通的问题,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团结协作,努力形成政府组织领导、部门密切配合、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做好水旱灾害防御统计调查和舆论引导工作,妥善化解因遭受水旱灾害而诱发的不稳定因素。

常州军分区、自然资源、住建、城管、交通运输、水利、应急、气象、水文、消防救援支队、中国安能常州分公司等市防指成员单位在主会场参加桌面推演暨应急联合会商,辖市、区防办和常州经开区防办主任、副主任在分会场参加,另有天目湖镇等5个镇(街道)和龙山枢纽等2个工程管理单位通过视频连线参加桌面推演。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