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便民服务 >> 汛情简报 >> 内容
常州市防汛防旱简报2021年第2期
发布日期:2021-05-10   来源:防调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我市于5月1日进入汛期。5月8日下午,市防指召开全市防汛防旱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省相关会议和陈金虎市长视察要求,回顾总结我市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防汛防旱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防指指挥梁一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防指常务副指挥许峥主持会议。

今年以来,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安全度汛目标,找痛点、破难点,补短板、固底板,打基础、强基层,汛前检查和防汛准备工作动手早、行动快、措施实。但是,从预测情况看,我市今年防汛防旱形势不容乐观。

梁一波充分肯定了我市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防汛防旱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同时要求全市上下准确把握当前防汛防旱面临的形势,全面落实防汛防旱各项措施,切实提升防汛防旱整体合力,把防汛、供水、水生态和水环境安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学党史、办实事的重要内容,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坚决贯彻“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进一步落细落实各项措施,全力筑牢水安全屏障。

梁一波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抓细风险排查和隐患治理,紧抓当前,对影响今年安全度汛的重点隐患和薄弱环节进行再检查、再梳理,并推行好“首查”负责制;要抓紧工程建设和水毁修复,扎实推进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环太湖大堤剩余工程、德胜河航道整治工程,切实加强城市防洪、骨干河道整治和圩堤达标建设,不断拓展完善重点水利工程的保障能力和支撑作用;要抓实预警发布和工程调度,为做好防御准备和防洪调度赢得宝贵时间;要抓牢水库度汛和城镇防洪,发挥好水库拦洪削峰作用,妥善处理好防洪保安与蓄水兴利关系,同时加强城市排水防涝工程建设,有序推进易淹易涝地区整治;要抓好应急保障和台风防御,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上,市水利局、应急管理局、气象局通报了相关情况;武进区、新北区和市交通运输局作交流发言;市政府与各辖市、区和常州经开区分别签订了2021年防汛防旱工作责任状。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