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 内容
天宁:许小波区长督查事权下放专班工作暨龙游河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9   来源:天宁区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6日上午,天宁区区长许小波一行督查事权下放专班工作暨龙游河整治工作,茶山街道、区住建局、区城管局、区农业农村局、天宁创投公司等相关部门陪同督查。

在同济桥东侧绿地,许小波详细了解了老运河茶山段沿线绿化整治工程。自今年4月事权下放后,茶山街道对老运河同济桥至同济花园段沿线绿化进行全面整改,涉及草坪改造、清理死树、修剪枯枝、修理排水井盖、出新步道等。下一步,街道将会对大运河同济花园段至采菱港段沿岸的驳岸、绿化等进行全面修整。

在龙游河整治现场,许小波一行实地督查了房屋征收、雨污分流、清淤等工程的具体进展情况。龙游河位于中心城区,由刘塘浜、三宝浜、21米河等支流组成,是苏南运河上游主要来水河道,是市中心排涝的主要载体之一。2019年,天宁区投入5亿元加快实施“违章建筑拆除、房屋征收、雨污分流及截污、清淤及驳岸修复、景观及业态提升”等五大工程,今年10月将基本完成。建成后龙游河、苏南运河沿线30万群众可直接受益,水质将全面提升。

许小波对龙游河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同时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明确责任主体,由街道牵头,各相关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共同推动整治任务落到实处;二要科学组织施工,统筹谋划推进,联合多方力量,确保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三要确保工程安全,排除河道存在的安全隐患,保障周边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