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 内容
市水利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19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8日,全市水利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市行政中心浩然厅召开。会议传达了市纪委五次全会和省水利厅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等会议精神,系统总结了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0年度全市水利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副局长陆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市水利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政治建设,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有了新举措;强化学习教育自觉,思想建设迈上了新台阶;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党建工作开创新亮点;持续整治“四风”问题,作风建设取得了新成效;强化监督执纪,党风廉政建设实现了新突破。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强化党内监督为重点,聚焦主责主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过去一年虽然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但是对标中央、省、市的要求,对标干部职工的期待,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市水利系统要坚决克服盲目乐观、“毕其功于一役”的错误思想,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以刮骨疗毒的决心和意志,同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坚决斗争到底,为推进水利现代化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要求,2020年决战决胜收官和全新历史开局并举。全市水利系统领导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要严明政治责任,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上树标杆。落实责任主体,优化完善管理制度和责任清单,明确“谁来抓”、“怎么抓”。二是突出思想引领,在坚定理想信念上当先锋。在践行“两个维护”中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化理论武装中提升政治能力;在严格意识形态工作中加强宣传引导。三是夯实党建基础,在锻造坚强有力战斗堡垒上走在前。要树高线、抓责任,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能力、严考评,推动党支部工作走向“严紧硬实”;立标杆、重创新,推动支部党建工作质量整体提升。四是对标对表,在提升水利工作效能上做表率。要严格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职责,全力实现治水担当作为,锲而不舍纠正“四风”。五是推进正风肃纪,在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上求实效。要坚持日常监督从严,坚持行业监管从严,坚持队伍建设从严,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

市纪委监委派驻水利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马锁福结合当前新形势新任务及今年监督执纪的重点对水利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新要求。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涉及到每一个人,不仅是党员,也包括非党员,每个人都要对照要求,保持警醒,树立三方面的意识:一是主动学习,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二是主动工作,注重成效,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主动斗争,改进作风,切实增强荣誉感和归属感。

会上,溧阳市、武进区水利局进行交流发言、局建管处进行表态发言。

市水利局全体局领导,各辖市区水利局主要领导,局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全体党员干部,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参加此次会议。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