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 内容
市委常委、秘书长方国强召开苏南运河2020年河长制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0-04-27   来源:河长制处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7日上午,市委常委、秘书长、苏南运河市级河长方国强召集苏南运河区级河长及相关部门,全面部署苏南运河2020年河长制工作。会上,方国强向5位区级河长交办了苏南运河年度工作任务书,并作了讲话。

方国强充分肯定了2019年河长制工作的成绩,苏南运河沿线地区和相关部门,严格落实河长制各项工作部署,实现了“三个好”:即目标任务完成“好”、合力攻坚推进“好”、热点难点问题解决“好”,同时指出河长制工作在水环境治理、河道安全隐患、沿岸空间管控、河长制氛围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方国强要求,各级河长、各有关部门要切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项目化思维,层层压实责任,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深入开展打赢打好碧水保卫战、河湖保护战,确保苏南运河水生态、水环境持续稳定向好。一是开展水环境综合治理,扎实开展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精准攻坚“333”行动,加强生活污染防治、加强水上交通污染治理、加强沿线综合治理。二是提升河道综合功能,高度重视防汛安全,确保安全度汛;强化景观建设,实现水与岸、河道与建筑、功能设施与文化景观的协调之美、整体之美;推进长效管护,进一步完善长效管护机制,保障河道安全,保证河道工程完好率。三是加强河道岸线空间管控,扎实做好“两违”再排查、整治再推进工作,防止漏报、瞒报、谎报发生;加快编制苏南运河保护规划,实行土地用途管制;丰富沿岸景观层次,整体保护苏南运河沿线空间形态。

市河长办主任、副主任,苏南运河市级河长助手、联络员,武进区、新北区、天宁区、钟楼区、常州经开区河长办主任参加活动。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