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 2021年“安全生产月” >> 内容
安全生产月 | 夯实质量基础 筑牢安全防线
——新北区水利局举办全区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工作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6-17   来源:新北区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水利行业安全生产方面的重要论述以及各地各部门的安全生产要求,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全区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工作,按照“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系统治理提质效”的总要求,2020年6月12日,区水利局举办了全区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工作培训班。江苏省水利安全生产专家库成员等特邀专家结合实例,分别就水利工程安全生产、工程建设质量管理、招投标管理等方面的政策和规范进行了详细解读,区住建局质安站、各镇水利站、在建工程建设、设计、施工、监理等各参建单位的从业人员共12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动员会上,区水利局莫建文局长结合具体事例对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做了详细阐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水利行业面临的形势,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抓好安全生产和质量管理工作,同时要求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当前防汛工作,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险情,消除防汛隐患。

莫建文强调,参会人员一定要珍惜本次学习机会,提高认识,学有所获,实实在在地带回去、用起来,促进全区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省水利安全生产专家库成员陈卫国通过《水利工程安全生产管理专题讲座》对参会人员进行了一次关于安全生产的深度培训;常州市河道湖泊管理处叶敏飞高工对水利工程强制性条文进行解读;我局薄贤波、肖宁两位同志分别就水利工程建设管理、招投标管理等最新政策进行宣贯。最后,区水利工程建设管理所洪波同志对培训班进行总结,要求各单位务必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的要求和精神,一要及时消化培训内容,扎扎实实开展水利工程建设各项管理工作,严格把控质量,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抓好扬尘管控;二要全面消除在建工程尤其是新孟河工程的防汛隐患,确保安全度汛。

本次培训班为全体参会人员指明了治水工作的大方向、总要求,突出了质量与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深化了水利工程建设相关政策方针的认识,对区水利事业安全发展、又快又好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