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 2021年“安全生产月” >> 内容
安全生产月|我市举办军地联合防汛防台应急综合演练
发布日期:2020-06-08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5日,随着市长陈金虎一声令下,常州市2020军地联合防汛防台应急综合演练在新北区录安洲主会场、溧阳市大溪水库分会场同步启动。作为我市历史上最大规模的防汛抢险演练,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全面检验了我市防汛抢险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协同作战能力,进一步强化了地方与部队抢险救灾的信息共享,完善了军地联动反应机制,达到了检验机制、锻炼队伍、提升能力、普及知识的目的。

军地领导梁一波、刘凯、许峥观摩演练。

本次演练由市防指、常州军分区主办,市应急管理局、水利局和溧阳市防指、新北区防指承办。

演练呈现出“新”“全”“实”特点:首次采用“桌面推演+实战演练”“主会场+分会场”的形式,集中展示了部队在指挥、装备、救援等方面的最新成果,市红十字会救援队作为社会力量首次参加演练;演练科目涵盖了预警会商、工程调度等6大类22个科目,种类超过以往任何一次;演练模拟了架机排涝、管涌抢护、冲锋舟水上救援、漫堤渗漏险情处理等真实场景,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操作性、实战性。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一波希望各地各部门在前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对照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要求,围绕责任落实到位、备汛措施到位、应急处置到位、协同联动到位的工作重点,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绷紧防汛抢险这根弦,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切实把演练成果转化为实战能力,奋力夺取今年防汛防台工作的全面胜利。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