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便民服务 >> 汛情简报 >> 内容
常州市防汛防旱简报2020年第31期
发布日期:2020-07-10   来源:防调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省防指第四督查指导组深入35处工程现场对我市防汛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7月5日~10日,省防指派出的第四督查指导组对我市防汛工作进行督查指导,对当前防汛工作表示肯定,并对下阶段防御要点提出明确要求。

连日来,第四督查指导组在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马龙带领下,按照省委常委会、省政府常务会议和省防指要求,对我市一市六区(包括常州经开区)防汛工作进行了全覆盖的督查指导,实地查看了防汛抗旱责任制落实情况、沿江口门调度管理、水库安全度汛工作、市区镇三级防汛抗旱物资储备、抢险队伍能力建设、城市易淹易涝排水设施改造项目、地质灾害隐患治理工程等35处现场。

在听取了市防办的情况汇报后,督查指导组认为我市防汛工作领导重视、措施到位、应对得当、管理有序,特别是防御梅雨期强降雨成效明显,具体表现为:一是落实国家和省防指指示坚决有力,及时分析研判汛情形势,不折不扣地细化落实各项防范应对措施。二是认真贯彻和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指导思想,积极做好各项防汛防涝工作,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三是各项水利设施管理完善、管理水平较高,防汛物资储备充足、管理到位。四是智慧水利防汛信息系统运用科学高效,值班值守在岗在位,工作认真、作风踏实。

督查指导组对下一步防汛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防汛之弦不能放松。目前长江、太湖水位较高,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思想,要做到洪水不退,人员不歇,并提前做好防御台风的各项准备。二是隐患排查不能放松。要打起十二分精神,继续加强巡查巡检力度,加强值班值守,对巡查发现的隐患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早发现、早处理,防患未然。三是安全管理不能放松。在生产安全上要落实好各项措施,切实做好工程安全防护,另一方面在安全管理上要切实做好江河湖库等水利工程的提示警示和围挡工作。


另外,9日,国家防总工作组对我市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进行了检查,实地查看了溧阳市前宋水库、苏南运河常州段、大运河东枢纽。从初步反馈的情况看,国家防总工作组对我市防汛工作表示肯定。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