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便民服务 >> 汛情简报 >> 内容
常州市防汛防旱简报2020年第24期
发布日期:2020-07-06   来源:防调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副市长许峥对全市防汛工作再次作出部署

7月3日下午,省防指召开全省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常委会、省政府常务会议关于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部署要求,分析研判当前全省防汛形势,研究部署近期防汛重点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防指指挥樊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防指常务副指挥赵世勇主持会议。

副市长、市防指常务副指挥许峥,市防指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在常州分会场,各辖市、区和常州经开区防指在各自分会场收看。

省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市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对继续做好全市防汛工作进行部署。许峥指出,入梅以来全市出现多次局地强降水天气,部分地区降水量达450毫米以上,多个站点水位超警。各地各部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强预警、强研判、强调度、强协作,确保了全市未发生长时间、大面积积水情况,未出现人身伤亡事故和重大财产损失,汛情总体平稳。

未来五天我市仍有强降水过程,许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以必胜的信念、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御工作,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要蓄泄兼筹,科学调度。联合调度库、泵、闸、站,继续抢排洪水、涝水,腾出更多消纳空间,为迎战强降雨做好准备。二要全面排查,加强监管。对超警的小型水库、中小河流,加强巡查防守,强化在建工程现场管理,安排专人盯守关键部位。三要加密会商,滚动预警。加强横向会商和与有关地区的纵向会商,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按预案做好危险区域人员转移避险工作。四要督查指导,跟踪落实。对防汛值班、水库安全度汛等进行抽查检查,促进各项防御措施落到实处。五要协调配合,联防联控。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向部队通报汛情,提前预置、科学摆布抢险救援力量。加强舆论引导,主动回应社会关切,汇聚防灾减灾强大正能量。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