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便民服务 >> 汛情简报 >> 内容
常州市防汛防旱简报2020年第12期
发布日期:2020-06-17   来源:防调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务副市长梁一波布置梅雨期强降雨防御工作

6月16日上午,省防指召开视频会议,就做好梅雨期强降雨防御工作作出部署。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樊金龙在会上要求,各地各部门必须全力做好梅雨期强降雨各项防范工作,确保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重点环节防控到位、应急准备到位、抢险处置到位,注重防汛防旱工作中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问题,为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有力保障。会议由副省长赵世勇主持。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防指指挥梁一波在会上汇报了我市防御当前强降雨工作相关情况。

省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市以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梁一波要求各地各部门深入贯彻水利部和省、市关于强降雨防范工作的部署和有关要求,把防汛防灾放在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做到认识再深化、责任再强化、措施再细化。

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侥幸麻痹思想,进一步部署落实各项防御工作措施,及时启动工作预案,全力以赴防汛防灾,尽力减轻灾害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生命安全,确保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确保社会稳定。

二是进一步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各级各部门负责同志近几天要亲自上岗带班,密切关注雨水汛情动向,一旦出现险情要靠前指挥,结合洪水预报和实时雨情、水情、工情、汛情,及时提请部队向预报重点区域、易灾区域预置抢险救援力量,备好救灾物资、机械设备,全力组织抢险,把灾害损失减轻到最低程度。


三是抓好各项防御措施的落实到位。突出城市、沿江、沿湖、水库、塘坝、圩区等重点对象防御,尤其要高度重视水库塘坝、在建工程安全度汛,同时确保城市安全运行,避免出现内涝导致的人身伤亡事故和重大财产损失。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