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便民服务 >> 汛情简报 >> 内容
常州市防汛防旱简报2020年第7期
发布日期:2020-06-08   来源:防调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我市举办2020年全市镇(街道、开发区)防汛防旱指挥长培训班

为提高镇(街道、开发区)防汛防旱指挥长决策指挥能力,确保全面、正确履行职责,经市委组织部同意,6月4日~5日,市防汛防旱指挥部举办了2020年全市镇(街道、开发区)防汛防旱指挥长培训班。市防指副指挥、市水利局局长秦文秋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各辖市、区防办主任、副主任,68个镇(街道、开发区)防汛防旱工作分管领导,溧阳市、金坛区水库主管单位责任人,共156名学员参加培训。这是机构改革后,为主动适应防汛防旱新体制机制,我市举办的首期防汛防旱指挥长培训班。

秦文秋在动员讲话阐述了举办本次培训班的重要性。他指出,根据气象水文预测,今年汛期气候状况偏差,极端天气事件偏多,做好全年防汛防旱工作,防止疫情叠加灾情,对于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同时,近几年新任、转任同志比较多,迫切需要加大培训力度,以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升业务能力、破解工作难题,更好地指导防汛防旱实践。他要求全体学员以此次学习培训为契机,把学习转化为动力、能力和执行力,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度汛。一是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对预案修订、物资储备、汛期值守、巡堤查险等方面的监督检查,促进履职到位,牢牢把握主动权。二是进一步整改险工隐患,兼顾主动推动和跟踪督办,督促有关地方和部门限期整改到位。三是进一步强化预警响应,有机衔接“测、报、防”和“抢、避、救”。四是进一步统筹工程调度,兼顾“安全度汛”与“安全度夏”,有效满足工农业生产、航运、生态正常用水需求。五是进一步做好抢险准备,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与部队的协调沟通,确保一旦发生险情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六是进一步严格防汛纪律,不折不扣执行省防指和市防指调度指令。

本期培训班是我市2010年以来举办的第8期指挥长培训班,邀请了长期从事防汛防旱工作的领导和专家授课,安排了防汛防旱实务、气象水文分析、决策指挥等内容,还特别增设了舆情引导处置课程,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从反馈的情况看,培训班从组织管理、课程设置、师资力量、培训效果、服务保障等方面均得到了学员的广泛认可。


. 6月5日下午,全体学员还现场观摩了常州市2020军地联合防汛防台应急综合演练。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