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 内容
金坛:再增3所市级节水型学校
发布日期:2018-10-15   来源:金坛区   浏览次数:   字号:〖

2018年10月10日,华罗庚实验学校新城分校、段玉裁小学、段玉裁中学顺利通过由常州市水利局、教育局、财政局组成的专家组验收,成功创建成为2018年度市级节水型学校。

考核组先后听取了各学校的创建工作汇报、实地察看了现场,查阅了相关用水档案台账资料。验收组认为,这三所学校组织管理有力,宣传教育到位,规章制度健全,节水设施齐全,节水绩效显著,符合市级节水型学校考评标准的相关要求,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为确保节水型学校创建活动有效推进,三所创建学校分别成立节水创建领导小组,排好工作计划,明确任务清单,落实人员经费,制定相关制度。金坛区水利局多次对创建学校的给排水系统管网进行全面检查,建立完整的水系统管网,有效防止跑、冒、滴、漏等现象发生。积极开展水平衡测试,总结分析学校各部门用水情况和用水特点,有针对性地制定管理措施,为学校的供水设备和管道的建设改造提供依据。同时将节水日常宣传与主题教育有机结合,以“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为契机,组织在校师生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不断提高在校师生的节水意识。利用学校教育网站、校园广播、宣传专栏、粘贴标语等媒介将节水理念渗透到各个场所和在校师生学习生活的各个环节,增强大家的节水意识,调动节水型学校创建的自觉性和积极性,营造浓烈的创建氛围。

截止目前,金坛区已创成市级节水型学校38家,覆盖全区学校的60%以上。通过创建活动的开展,用水总量、水资源利用效率得到显著提高,在校师生树立良好的节水意识,达到了预期效果。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