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 内容
溧阳:社渚污水处理厂入河排污口设置论证报告通过评审
发布日期:2018-10-12   来源:溧阳市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9日,溧阳市水务局主持召开了《社渚污水处理厂4000m3/d入河排污口设置论证报告书》(以下简称《报告书》)专家评审会。会议聘请南京师范大学李时银教授等5位专家组成专家组,水利部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南京师范大学、省水资源服务中心、常州市水文局、溧阳市环境保护局、溧阳市河道湖泊管理处、社渚镇人民政府等单位的专家和代表参加了会议。

社渚污水处理厂改扩建项目总规模为8000m3/d,其中一期实施规模为4000m3/d,主要接纳社渚集镇区和周城、殷桥、河心、河口、汤桥5个撤并乡镇的生活污水。采用一级处理(预处理)+二级处理(常规处理)+三级处理(深度处理)工艺。

与会专家、代表在审阅《报告书》主要内容、听取业主单位和编制单位的汇报后,进行了充分、深入地讨论,一致认为:《报告书》在调查基础上,分析论证了入河排污口设置对社渚河、梅渚河及相关水体的水质、水生态和第三者权益的影响,技术路线正确,基础资料翔实,论证方法恰当,结论基本可信,总体符合《入河排污口管理技术导则》的要求。经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可作为溧阳市社渚污水处理厂入河排污口设置办理审批的技术依据。

社渚污水处理厂的建设既是溧阳市建立完善的污水收集与处理系统的客观需求,也是提升城镇环境质量的重要着力点。对溧阳市水生态环境改善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下一步,市水务局将继续督促编制单位及时梳理、提炼与会专家、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细化完善《报告书》,确保更趋科学合理,并准备进入报批阶段。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