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 内容
金坛:组织召开钱资湖等“一河一策”行动计划方案审查会
发布日期:2018-08-08   来源:金坛区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6日下午,由钱资湖区级河长、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陶伟主持,金坛区河长制工作办公室组织召开“一河一策”行动计划方案审查会,尧塘街道、西城街道相关镇级河长,区河长办、住建委、交通局、水利局等相关部门,尧塘街道、西城街道河长办主任参加会议。

常州水文分局作为方案编制单位分别汇报了钱资湖、钱资东河、新建河3条区级河湖“一河一策”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编制情况,与会专家和参会人员结合地区和行业实际,分别就方案中梳理的问题清单、目标清单、任务、措施与实施计划清单等进行讨论,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通过质询、讨论与评审,专家认为3条河湖“一河一策”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基础资料翔实、编制合理、内容全面,符合水利部、省“一河一策”实施方案的编制要求和规范,总体达到预期目标。

“一河一策”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的编制,对全面掌握钱资湖、钱资东河、新建河3条区级河湖的流域概况及其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执法监管等基础现状,提出河流治理保护工作目标、任务和对策措施,明确相关部门和单位责任分工,深入开展河流管理和保护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强化相关部门的责任,围绕行动计划开展工作;要熟悉行动计划方案的内容,真正了解问题所在,进一步细化存在问题;要明确目标任务,以河长为中心,协调联动,各司其职,相互配合。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