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 内容
金坛:两个水政监察中队规范化建设通过市级验收
发布日期:2018-08-06   来源:金坛区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3日下午,常州市水政监察支队对金坛区西城中队、茅东水库中队规范化建设工作进行考核验收。

验收组通过实地检查、查阅台账、听取汇报,对两个中队的队伍建设、执法能力及办公环境、台账管理等表示充分肯定。对照考核标准,验收组认为:西城中队、茅东水库中队规范化建设工作扎实,执法效能显著,向社会展示了水利部门良好的窗口形象,同意通过验收。

自2013年全面开展规范化水政中队建设以来,金坛区严格对照《常州市水政监察中队规范化建设标准》,积极探索创建模式,不断加强中队软硬件建设,强化队伍规范化管理:一是在2013年研究制定《关于开展水政监察中队建设的实施方案》,明确达标建设内容和标准,并将中队建设纳入全年目标考核;二是中队创建统一标准,以尧塘中队为样板,对全区10个水政执法中队统一中队标识、统一规章制度、统一人员配备、统一档案管理,确保全区中队建设高标准,不走样,目前已成功创建9个;三是执法装备逐步配齐,按照执法装备专业化目标,投入40余万元为各中队配置执法设备;四是通过建立“三片”联合巡查制度、改变传统巡查模式、建立联合巡查机制确保巡查工作有效强化;五是加强水政员队伍建设,每年组织1-2期水行政执法培训,坚持“轻微违章自己办、较大违章参与办”,不断提高中队办案能力。

下阶段,该区将在水政监察中队规范化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标准、强化细节,以打造优质水政中队为目标,提高水政监察队伍执法能力与水平,提升水利综合执法效能。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