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 内容
天宁:召开全区河道“三乱”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8-05-17   来源:天宁区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6日上午,天宁区召开全区河道“三乱”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部署会,充分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三乱”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切实加强河道管理和保护。 

会上,天宁区河长办对《全区河道“三乱”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明确了整治对象、整治目标、工作安排、时间节点等要求,强调把“三乱”专项整治工作作为深化河长制,推进“河长治”工作的重点,各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齐心协力推进整治工作,确保取得成效。 

副区长、区副总河长方力强调,开展“三乱”专项整治行动,是全面推进河长制的重要举措,是维护河道生态健康的重要手段,是实现法治水利的客观体现。为保证专项整治行动有序推进并取得成效,要重点把握五个方面:一是提高认识,强化领导。各级条线和板块要充分认识“三乱”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性、紧迫性,充分领会会议精神,建立属地主导、河长办牵头、多部门配合的运行机制,加强对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二是摸清底数,提质提标。全面调查摸底,既要解决好浮出水面的问题,更要做好防范预警,防治结合,治早治小。三是依法分类,持续治理。对调查摸底情况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依法提出分类处理意见,明确整改措施、时限及要求,跟踪问效,确保治理工作,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保质保量完成到位。四是夯实责任,协调配合。各级条线和板块要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对应任务分工要求,从细从严从紧开展工作。以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为依托,把“三乱”专项整治行动作为河长制的基础性、先导性工作,上下联动、左右协同,齐心协力推动整治工作快速启动并形成战果。五是强化宣传,共建共享。要充分利用电视、网络媒体,广泛宣传涉河法律法规,提高社会群众依法管水、依法治水、依法开发利用意识,及时宣传专项整治进展及成果,努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天宁区镇(街道)分管领导、河长制相关成员单位、各级河长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