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 内容
新北:区总河长周斌开展河长制工作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18-03-15   来源:新北区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4日下午,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北区委书记周斌对河长制落实情况进行调研,现场考察了柴支浜峨眉山路清淤驳岸现场、三江口生态公园、肖龙港河穿京沪高铁现场、大坝河规范化整治现场,并随后召开专题会议 。

周斌指出,2017年,新北区河长制工作围绕“水”字做文章,区农业、城建、环保等部门及各镇(街道)综合施策,打好治水“组合拳”,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周斌强调,河长制工作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只有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把人民对美好环境的向往化作奋发有为的干劲和脚踏实地的行动,才能开创无愧于时代和历史的新业绩,交出一份人民满意的绿色答卷。

周斌要求,2018年,新北区河长制工作要继续推进全区治水模式,上下联手发力,各负其责、各尽其能、连片整治,有力推动河道沟塘轮浚,狠抓黑臭水体治理、农村水污染问题综合治理、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等,全力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大力推进水生态修复工作。重点要围绕“五个一”开展工作:一是精心准备,开好一次大会,即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暨“263”专项行动推进会。围绕创建目标,制定好方案,明确好任务,完善好机制,营造好氛围;二是抓好开局,策划一些专项行动。继续开展环保夜查、专题督查等行动,加大对不法行为的曝光力度,进一步提高企业环保意识;三要系统思维,优化一批河长制专项行动,包括污水管网建设、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河道水系沟通、小散乱污整治、监测预警与检测能力建设等;四是总结提升,完善一批机制,如组织保障机制、考核督查推进机制等;五是全力以赴,精心打造一批特色、亮点,既要有品牌亮点,还要有管理亮点、环境亮点等。

会上,区农业局、城建局、环保局等单位分别汇报了2017年度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及2018年工作思路。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