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 内容
新北:区级河长王宇伟巡查三井河、苏南运河
发布日期:2018-03-15   来源:新北区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2018年度河长制治河工作,3月14日下午,新北区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区级河长王宇伟带领区河长办、区城建局、农业(水利)局、新美水务等相关负责同志,开展三井河、江南运河巡河工作,巡查结束后在三井街道召开座谈会。

王宇伟一行首先来到三井河惠民路节点,查看三井河沿线雨水口情况,三井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镇级河长谭振华现场介绍了三井河沿线6处主要排放口治理工作:其中3处排放口截污实施到位;1处排放口采取临时性封堵;2处情况复杂,一时难以整改到位。随后,巡河组查看了苏南运河(奔牛段)相关治理情况,重点查看了江南运河沿线码头、沙场治理工作。


巡查结束后,王宇伟在三井街道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区河长办业务负责同志介绍了三井河、江南运河2018年度工作目标及整治工程推进情况,并就治河重点、难点问题与在座河长进行交流,研究解决措施。


王宇伟高度评价了2017年度奔牛镇、三井街道河长制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2018年度治河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江南运河、三井河作为高新区的母亲河,要将两条河道的治理工作列为2018年度河长制工作的重点项目进行跟踪,相关河长要按制度开展巡河、治河工作,充分发挥河长总牵头、总协调、总指挥、总督办的作用;二是河长制整治工作要抓住关键,科学施策,其中三井河要以沿线小区截污为突破口,苏南运河要重点关注企业截污纳管和达标排放,以点带面改善河道水环境治理;三是各项整治要按照“问题清单、目标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等5个清单内容,落实精细化、项目化管理,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