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 内容
新北:区级河长盛晓东开展2018年度首轮巡河
发布日期:2018-03-12   来源:新北区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8日上午,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北区委常委、区级河长盛晓东带领春江、西夏墅镇级河长,区、镇河长办,春江镇圩塘办事处、魏村办事处等相关同志,对桃花港河、灵清河沿线5个节点进行现场巡查,同步督查2017年四季度问题的整改情况,并针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召开现场办公会议。


盛晓东一行首先巡查了桃花港河,先后查看了赣江路、蟹墩庙等两处节点,从现场情况来看,桃花港河管护工作比较到位,河岸乱种植情况得到有效遏制,但河道水质总体感观浑浊,部分河段存在企业偷排、非法占用河道管理范围、乱搭乱建等现象,河道两岸存在乱种植现象。

随后,巡查组查看了灵清河S338交汇处、新孟河交汇处、泉林金属厂等3个节点,重点督查了废品收购站、河道沉船、破损栏杆等问题整改情况。 

巡查结束后,盛晓东河长召开现场会,对整改工作进行布置。一是对于桃花港河违章搭建、乱堆放和直排管道问题,由滨开区尤墅村委联合环安局、经发科技局、城建局等职能部门进行调查摸底,对桃花港河东侧江阴化工园区内企业的排污问题,由环安局与江阴璜土环保部门对接,严肃查处偷排行为,并建立常态化联动执法机制,加强执法检查力度,确保河道水质无污染。二是对于灵清河与新孟河交汇处废品收购站取缔、破损栏杆修复等问题,由西夏墅镇、孟河镇政府属地牵头负责落实,主动作为、加快整改,区河长办作为2018年度重点项目进行督办。三是对于灵清河沿线有大量垃圾乱堆放的问题,由当地村委联合城管部门加快处理,涉及跨区域的整治由区河长办协调解决。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