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 内容
金坛:落实五项举措 建管提档升级
发布日期:2018-01-11   来源:金坛区   浏览次数:   字号:〖

金坛区水利局确立建管皆优、水美领跑理念,加快改革创新、对标提档升级。

一是加快推进重点水利项目建设。完成流域治理工程新孟河延伸拓浚(金坛段)先导段,成为金坛水利一大亮点,为全段建设提供了样板,积累了经验;城市防洪除涝节点工程龙山水利枢纽等10大政府性投资水利项目建设为形成城市防洪大包围格局迈出实质性新步.

二是加快推进河湖管护体制机制创新。在全省率先推出10米范围护堤地建设,流转土地2018亩,建设护堤坝108公里;新增省级水美乡村6个,建昌圩成功入选江苏“最美水地标”,省级规范化小水库创建率达92%。全区2921处小型水利工程产权确权全部到位并通过验收。水利部、张家港市政府、兴化市人大等分别来坛考察观摩。

三是加快推进农业水价改革。依法组建农民用水合作社7个,出台节水奖励精准补贴政策,开展黄金村改革试点,发展高效节水灌溉1300亩。

四是加快推进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落实。实施省级节水教育基地和法治水利示范点建设,实施用水总量控制、用水效率控制、水功能区限污“三条红线”制度,解决“控得不够、管得不严”的问题,通过市、省级考核。

五是加快推进建设管理体制改革。龙山枢纽、长荡湖清淤、大墩闸站等重点工程成功试行代建制,水利工程建设管理规范化、专业化机制和信用管理体系基本建立,水利工程质量管理进入全省先进行列。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