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 内容
新北:主动防御寒潮雨雪天气
发布日期:2018-01-08   来源:新北区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3日晚上至4日,整个新北区处于大范围低温雨雪天气中。此次低温雨雪天气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降雪强度大,灾情形势严峻,新北区水利局积极落实省政府、省水利厅有关文件精神,迅速组织开展本条线防灾救灾工作,千方百计确保水利工程安全,最大限度地减少雨雪冰冻天气带来的影响。

一是提前开展水利工程安全检查。根据气象部门的雨雪预报,1月3日上午开始对全区在建和已投运的水利工程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共发现轻微安全隐患3处。检查组现场下发了整改通知,要求立即整改,采取措施,避免在雨雪天气中酿成事故。

二是召开防御寒潮雨雪天气紧急会议。强雨雪天气来势汹汹,1月4日召开了全区水利系统应对寒潮雨雪天气紧急会议。会上要求各参会单位积极应对极端天气,暂停所有在建水利工程的野外施工作业,各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单位做好所辖水利工程设施的隐患检查和排除,采取除霜、除雪、除冰、防冻等有效防范措施,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安全生产。

三是启动全面巡查和值班制度。至寒潮雨雪天气结束,派出4个工作组,对有关单位的水利工程安全运行和防灾减灾工作进行全面巡查,并要求落实24小时领导值班和带班制度,密切跟踪雨情雪情灾情,及时掌握水利设施安全运行情况,确保信息畅通。水利防灾应急车辆、应急人员随时待命,落实抢险救灾物资,力争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