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 内容
新北:召开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暨“一河一策”编制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8-01-08   来源:新北区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4日,新北区召开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暨“一河一策”编制工作推进会议,新北区水利局薛翼飞局长,水利农机处姜建清主任,各镇水利站站长,河海街道城管科、三井街道建管所、龙虎塘街道建管中心科长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镇(街道)关于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情况、“一河一策”前期调查工作及编制工作的汇报,现场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

会上对2018年河长制工作提出了完善意见与要求,为实现到2020内全区水质大幅提升的目标,各镇(街道)河长办应列清问题清单,提出切实可行的一年行动计划,积极探索一河一档工作,加大河长制APP使用率,加强水质监测。

薛翼飞对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与“一河一策”编制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建立健全农业水权制度,通过用水计量设施的安装及率定,核定各灌区农业用水指标,明确水权,实施总量控制、定额管理;二是规范农业用水户协会运作,各镇建立相应组织机构,制定符合自身发展的章程,建立财会管理、灌溉管理等管理制度,规范农业用水户协会运作;三是完善农业水价管理体制,确定推行水价协商机制,以不增加农民负担为原则,实行两部制水价;四是明确以河长制年度责任书为工作目标,全面开展共性问题专项治理,同时充分发挥河长办作用,重点考核治河绩效,落实责任,使河长制工作逐步落到实处。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