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 内容
金坛:开展取水计量设施专项检查行动
发布日期:2018-01-04   来源:金坛区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规范企业取用水行为,控制用水总量,提高用水效率。金坛区于2017年12月上旬开展取水计量设施专项检查行动。

全区范围内持有取水许可证的单位共有41家,此次检查行动核实了48个取水点的计量设施,安装率达100%,取水单位均按规定办理了取水相关手续,安装了取水计量设施。针对检查中发现的6家单位存在水表盘污、运行不正常的现象,区水利局要求取水单位及时对计量设施进行维修或更换,落实计量检定要求,保证计量设施正常运行。同时要求取水单位做好台账资料的整理归档,便于及时掌握取用水情况,做到“取水必经许可,用水必须计量,必须缴纳水资源费,必须做水资源论证”。

取水计量设施专项检查行动是落实取水许可日常监管“四个一”的要求,也是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确立水资源开发利用控制红线的重要举措。

下一步该区将结合专项检查情况督促相关单位整改落实,并在规定期限内对这6家企业进行复查,督促取水单位做好用水管理,强化水资源论证、取水许可、用水计划管理,强化水资源保护力度,积极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为创建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