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 内容
常州市水资源服务中心召开2018年度节水管理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8-09-30   来源:水服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城镇节水工作科学、稳定、高效开展,不断提升全市计划用水管理水平,强化取用水大户用水总量控制和定额管理意识,9月29日下午,市水资源服务中心召开常州市2018年度节水管理培训会。省、市两级重点监控用水单位专管人员、各辖区水利局、乡镇水利站相关负责人等近200人参加培训。

近年来,常州市着力落实推进国家和省关于节水型社会建设要求,在完善节水机制体制、加强节水载体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但在日常生活和工业生产领域仍存在结构型、生产型和消费型水资源浪费,用水效率和节水效益还有可提高的空间。

会议通过介绍计划用水现状、计划用水管理、节约用水政策和如何做好节水工作等四个方面,向参加培训人员宣贯了国家、省、市三级政策精神,解读了相关奖惩措施,交流推广了先进的节水经验和方法。会议强调,节水是提高企业竞争力的必要手段,各参会单位要在思想上做到领导重视、强化监管,行动上积极开展、常抓不懈,将理论制度与技术手段相结合,才能真正将节水落到实处。会议还就全市节水管理信息系统界面进行了现场演示和详细讲解,并对用水单位在日常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作专业答疑。

此次培训会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实用性高,为各用水单位长期有效开展节水工作奠定了基础、增强了信心。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