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 内容
市级河长方国强开展巡河督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21   来源:河长制综合协调处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9日,常州市副市长方国强对老大运河片段河道进行巡河督查,并召开河长制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市级河长助手谭志文主持,市河长办主任秦文秋、市河长办专兼职副主任、市文广新局分管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方国强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南市河商会桥东侧东头村河道现场、北市河鹤园桥西南角河道现场、西市河白龙桥护栏绿化现场、关河新芦墅桥环境整治现场、大运河五星桥东侧驳岸破损现场,巡查过程中,方国强对现场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

推进会上,方国强深入了解老大运河片段河道年度目标任务落实情况、“一事一办”工作清单完成情况、“三乱”整治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部署等,充分肯定前一阶段各级河长、各相关部门付出的努力和河长制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对河长与相关部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对省部级暗访督查交办督办的问题要做到及时组织办理、及时制定方案、及时落实整改;二是要全面掌握本区域内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三乱专项整治开展情况、交办督办问题进展情况,要紧盯目标、倒排计划、赶超进度,确保在年底前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三是对明年任务项目早统筹、早规划、早预算;四是要按照“三乱整治工作部署,尽快完成大运河片段河道排污口、六小行业的深入调查,形成问题清单和可实践的项目。

方国强强调,下阶段各级河长要把河长制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压实工作责任网,把工作发力点传递至相关责任部门,要围绕以下三个方面开展工作。一要深化责任意识,推进河长制工作。省委常委会上,娄书记明确提出,要强化责任意识;缪省长在全省河长制工作推进会议上也要求,要防止河长制工作流于形式,进一步压实河长责任。希望各地以责无旁贷、义不容辞的担当,扛起这份责任,以最严的标准、最实的作风推进“三个落实”,即以河长履职引领责任落实、以协作联动保障责任落实、以督查考核促进责任落实。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河长制工作举措。目前,我市河长制工作重心由体系建立转入河长履职全面开展治河新阶段,必须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从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以及水域岸线管理保护等方面实现重点突破,促进“河长制”向“河长治”转变,从解决河道“三乱问题、解决环境突出问题、解决样板打造问题这三个方面上下功夫、出成效。三要树立系统思维,强化河长制工作保障。河长制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面广、工作多,必须增强治理的整体性、协同性,各部门需要统筹合作、整体发力、协调推进。以问题为导向,按照“目标任务可监测、可评估、可考核”的要求,修订完善、细化落实“一河一策”,扎实推进河道“三乱”整治等阶段性工作。充分调动社会的积极性,群策群力、共治共享,形成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

会上,秦文秋介绍了我市近期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我市河长制工作任务安排和具体做法进行了汇报。天宁区、钟楼区及市有关部门进行工作汇报。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