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 内容
市防指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部署第10号台风“安比”防御工作
发布日期:2018-07-20   来源:防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市防汛防旱指挥部20日17时起,启动全市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对防御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作出安排部署。

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7月20日上午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14时位于距离浙江省象山县东南方向约1100公里的洋面上,预计21日夜间到22日早晨在浙江温岭到江苏启东一带沿海登陆。据市气象局预报,21日夜里~23日上午我市将有明显风雨影响,其中22日对我市影响程度最大,预计过程雨量40~80毫米,局部80~130毫米。

市防指高度重视,密切监视台风发展变化,有力、有序落实各项防范措施。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丁纯市长、市防指指挥许峥副市长高度重视,详细了解风情、水情和工程运行情况,并对防御工作作出批示。市防办按照批示和气象部门预报,组织了会商研判,进一步细化防御方案和措施。

二是提前预降预排。充分考虑当前水情、工情以及未来可能发生的强降雨过程,20日上午专门发出通知,指令沿江水利工程关闸挡潮,魏村、澡港水利枢纽开机强排入江,城区泵站提前启动,尽可能降低市区河道水位。

三是启动应急响应。根据预案,市防指审时度势,启动全市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同时,再次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克服松懈情绪和麻痹思想,扎实做好防御工作。

四是突出防御重点。针对当前正值暑期旅游高峰,商旅往来频繁,又恰逢双休日的实际,市防指要求突出加强水上作业船只、滨水旅游景区、山洪灾害防御工作,着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五是全面加强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工作人员值班相结合的全天24小时值班制度,市防汛抗旱物资储运中心在加强应急值守的同时,提早落实人员、车辆、调运方案,保障急需。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