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 内容
市人大开展“全面推行河长制 提升全市河道水环境”课题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25   来源:河长制综合协调处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自平率领调研组,赴市河长办开展“全面推行河长制 提升全市河道水环境”课题调研活动。市河长办主任秦文秋,市河长办专职副主任计玉根参加活动。

调研组通过查阅资料、召开座谈的形式,详细了解了我市河长制工作进展及河长制信息化平台建设情况。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前一阶段河长制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对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强调,“河长制”工作意义重大,一是要做好顶层设计,摸清河湖情况,尽快出台“一河一策”。二是要做好样本打造,着力解决黑臭水体等突出水环境问题。三是要做好基础建设,推动“河长制”信息化平台建设,实现河湖管理工作的高效性、长效性及实时性。

最后,蒋自平要求,一是要坚定信心,提升河长制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市河长办要进一步发挥助手作用,协助河长履职,加强部门联动。二是要建章立制,营造全市共同奋进的浓烈氛围。市河长办要进一步完善各项配套制度,加强宣传引导力度。三是要落实“一河一策”,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各级河长履职尽责,河长制工作落地见效。四是要常抓严管,进一步明确管理单位,落实管护人员,构建河湖长效管护机制,确保河湖环境长治久清。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