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 内容
常州市全面加强财务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8-06-14   来源:财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州市水利局不断加强财务审计管理,注重制度建设,规范财务制度执行,努力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助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成立局内部财务结算中心。为优化管理体制,整合财务人力资源,今年3月份,局财务审计处从局属单位原有财务人员中抽调4名人员成立内部财务结算中心,负责全局下属单位的会计核算业务,全面规范局属各单位财务管理。

二是修订财务管理办法。局原财务管理办法运行多年,部分内容已经不适应目前的财务管理要求,为规范全局财务行为,促进党风廉政建设,5月份,局新修订的财务管理办法经局党组讨论通过,正式印发执行。

三是全面开展内部审计工作。在基本完成市节水办和市水利质监站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的基础上,启动剩余8个下属单位的内部审计工作。通过聘请中介机构和局财务审计处共同组成审计组,对2016、2017两年各单位财务运行情况进行全面审计,整个工作将于10月底前完成。

四是开展辖市区资金使用情况检查。今年5月起,由市水利局聘请中介机构对各地2017年市级财政补助资金进行全面抽查,促进资金规范使用并督促加快支出进度。同时对省水利厅2017年水利专项资金审计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全面检查,促进地方提高水利资金使用效率。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