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 内容
民盟常州市委调研推进金坛区河长制工作
发布日期:2018-05-15   来源:金坛区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民盟常州市委拟定的《关于完善我市河长制的建议》调研课题要求,5月11日,常州市河长办会同民盟常州市委到金坛区督导检查和调研河长制工作。

调研组现场察看了儒林镇村级河道太平河,听取区镇两级河长办的工作汇报。会议围绕河长制工作中的主要措施、工作亮点及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调研组对该区河长制工作开展中2018年度的任务落实情况,镇村示范河道的样板打造,信息化平台的建设管理等各项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推进中遇到的困难给出意见建议:要坚持依法治水、依法管水原则,对一切水事违法案件绝不姑息,一查到底;要理清各相关部门职责,边界清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开展多形式的水法宣传教育,广泛凝聚社会共识与合力,营造全民爱河的良好风尚。

调研组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突出重点,尽职履职,充分认识推行河长制的重要意义;要加强沟通协调,通力协作,强化联动联合治理,全力确保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大宣传、处罚、督查力度,形成长效机制,确保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取得实效。

下一步金坛区将以此次督察为契机,切实增强大局意识,统筹协调、密切配合,形成上下联动、横向协同、执行高效的工作局面,锲而不舍推进河长制工作落实;继续开展“清河、护岸、净水、保水”四大行动,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目标,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绿色保障。

民盟区委副主委、秘书长姚锁生,区住建委、环保局、农林局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