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 内容
《常州市青龙潭水利风景区发展规划纲要》通过省级专家评审
发布日期:2018-03-05   来源:城防处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日,市水利局在市城市防洪工程管理处组织召开了《常州市青龙潭水利风景区发展规划纲要》(以下简称《规划》)评审会,参加会议的有省河道局,市规划局、城乡建设局、园林局、旅游局,天宁区水利局、规划天宁分局,青龙街道办事处,市城市防洪工程管理处等单位及相关特邀专家,会议成立了评审组,听取了编制单位市规划设计院关于《规划》主要成果的情况介绍,经过充分讨论和审查,原则同意该《规划》。

根据《规划》,景区范围设置为紫荆公园、北塘河、横塘河滨水区域,东至横塘河东路、南至沪宁城际铁路、西至东经120路,北至北塘河北岸,总面积约2.4平方公里。景区以“一环、六区、多点”为格局,打造成集水利科普、生态旅游、休闲度假、文化体验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型水利风景区。

评审组认为,根据国家和江苏省关于建设水利风景区的总体要求,适应常州市及天宁区生态文明建设和旅游业发展的需要,利用现有的水利资源对青龙潭水利风景区进行规划是必要的。《规划》的编制符合《水利风景区规划编制导则》(SL471-2010),景区资源及现状资料详实可信,提出的指导思想、规划原则正确,规划布局基本合理,规划的前瞻性较强,《规划》基本可行。

评审组建议,加强风景区与周边用地规划的密切联系;挖掘当地历史文化内涵,补充完善北塘河、横塘河由来、变迁等相关基础资料,形成鲜明的水利特色,总结出鲜明的主题;补充完善水生态相关内容,高度注意生态恢复和建设要求,形成规划区域内植物配置特色,进一步完善《规划》。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