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 内容
高度重视 迅速反应 打响河湖“三乱”专项整治第一战
发布日期:2018-01-15   来源:工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按照“河湖三乱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要求,省河长办对我市境内由省级领导担任河长的滆湖,存在的主要违法行为进行了梳理,并形成了问题清单,下发了《省级领导担任河长的河湖主要违法行为问题清单的通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以全面推进河长制为契机,以滆湖“三乱”整治为抓手,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打响河湖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第一战。

高位推动 市级河长及时部署

1月9日,市总河长、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纯专门作出批示,要求“市河长办督促各地做好整改工作”。为做好滆湖“三乱”整治,滆湖市级河长、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韩九云专门听取了市河长办的情况汇报,提出“区级河长对滆湖名单中所列违法行为抓紧处理,依法限期整改到位;市河长办做好跟踪、督办工作”的具体要求,并签发了“河长交办单”。为进一步加快落实,韩九云与武进区总河长、常州市副市长、武进区区委书记史志军,滆湖区级河长、武进区副区长刘志峰进行了沟通,要求1月底前“出方案”,4月底前“改到位”。

全力以赴 市河长办积极落实

1月11日,市河长办主任、市水利局局长秦文秋按照市总河长和市级河长要求,赴武进区督办滆湖“三乱”整治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滆湖区级河长,区河长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传达了丁纯市长、韩九云部长批示要求,要做到“三个围绕”,一是要围绕河湖“三乱”整治行动,加大滆湖周边违章整治力度;二是要围绕滆湖退田还湖二期工程实施方案,推进滆湖生态治理进度;三是要围绕上级部署决策,明确时间节点,1月底前完成滆湖“三乱”治理方案,4月底前涉湖违法行为全部整改到位。滆湖区级河长、武进区副区长刘志峰表示,将全面贯彻上级要求,不折不扣完成上级河长交办的工作,同时针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初步整改思路。

针对滆湖周边以及我市即将开展的河湖“三乱”整治行动,秦文秋提出了“五个全面”的具体建议:一是要全面摸底调查,摸清涉湖违法行为主体、范围及内容,做到问题详实、明确;二是要全面梳理分类,对照现有的各类规划和方案,分类处置、分级核实各类违法行为,做到条理清晰、思路明朗;三是要全面贯彻执行,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加大水行政执法力度,做到药到病除、成效突出;四是要全面坚守底线,加大依法行政、依法治水力度,确保处置过程措施得当,各相关部门履职尽责;五是要全面统筹协调,强化部门横向联动、加大各级纵向协作,合力攻坚重难点问题,确保水事秩序和谐稳定,社会满意度全面提升。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