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 内容
市级河长张春福组织召开苏南运河河长制工作总结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8-01-03   来源:工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推进我市苏南运河河长制工作,12月28日上午,市级河长、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春福组织召开了苏南运河(常州段)河长制工作座谈会。会议总结了2017年相关工作,梳理并部署了2018年目标任务。市河长办主任、市水利局局长秦文秋主持会议,武进区、新北区、天宁区、钟楼区等苏南运河区级河长,市建设、交通、水利、农委、环保等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交流发言。

座谈会上,张春福详细听取了苏南运河沿线各地和各相关部门的河长制工作进展、主要存在问题及下阶段工作计划,深入了解各级河长履职情况、2017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及苏南运河国省考断面水质达标情况等,并以“致河长的一封信”的形式,明确了各区级河长2018年工作任务和履职要求。

最后,张春福作了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市苏南运河河长制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指出,自全市河长制工作开展以来,各地、各单位全力以赴、尽心竭力,做到了河道情况全面摸清;主要问题基本找准,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工作力度持续加大,重点工程基本完成。

张春福表示,在取得成效的同时,也要清楚认识目前存在的问题,由于历史“欠账”较多,苏南运河沿线部分区、镇雨污管网建设还不到位,岸线占用和农业生活污染需进一步控制。各级河长要进一步加强巡河履职,不当挂名河长。

张春福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强化系统治理,进一步明确责任,协调河道总体建设与支流支浜整治,做到共同推进。要把河道各项工程与非工程建设同步实施,攻坚克难,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一是要加强顶层设计,市河长办要做好统筹规划,加快“一河一策”升级版的编制,并确保编制内容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二是要制定问题清单,进一步补充完善苏南运河主要存在问题,并明确各年治理目标;三是要强化协同配合,沿线各地和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相互配合,杜绝推诿扯皮;四是要推进信息化建设,实现涉河基础数据、工程建设情况、岸线管护成效及水质监测监控的数字化管理,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和水平;五是要严守规矩纪律,各地、各单位要规范工程手续,严格建设程序,防止腐败滋生。市纪委、监委将根据河长制考核办法,加强问责体系建立,出台相关考评细则,对不作为、不履职的河长进行约谈,确保河长制工作落实到位。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