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内容
省水利厅集中约谈小型水库安全运行专项督察问题市县
发布日期:2018-09-14   来源:江苏省水利厅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1日,省水利厅就小型水库安全运行专项督察问题,集中约谈了无锡、徐州、常州、连云港、淮安、镇江、宿迁市水利(务)局主要负责人,宜兴、邳州、东海、丹徒、泗洪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人和宜兴、铜山、邳州、睢宁、新沂、金坛、溧阳、东海、赣榆、盱眙、丹徒、丹阳、泗洪县(市、区)水利(务)局主要负责人。省水利厅副厅长张劲松出席约谈。

小型水库是重要的水利工程,在防汛防旱、灌溉供水、生态旅游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是服务农业农村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历来是我省防汛和安全管理的重点。今年汛期,水利部对我省小型水库进行了暗访,印发了整改通知,指出了多座小型水库存在的多方面问题。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水库安全运行的极端重要性,水库是服务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水利设施,水库的安全运行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社会稳定。各地政府和有关部门必须保持清醒的认识,以对国家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和如履薄冰、毫不懈怠的态度,认真抓好水库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水库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水库安全运行面临的主要问题,切实做好问题整改工作。一要抓紧完成安全隐患整改。要针对水利部通报问题,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资金,对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要在一个月内完成整改,对具备整改条件的问题年内必须完成整改,对确实暂不具备整改条件的问题明年汛前必须完成整改。二要认真落实“三个责任人”。要及时变更并进行公示,督促相关责任人履职到位;要加强相关责任人业务培训,确保各责任人能够知职履职。三要认真落实“三个重点环节”。要逐库落实水库水情调度方案、应急预案和水雨情遥测设施。根据水库实际情况,及时修订方案预案并严格按照有关规程、指令和预案操作;要及时修复损坏的水雨情遥测设施,做好设施日常维护。四要强化水库长效管理。要用好“河长制”和“省规范化小水库创建”两个平台,保证水库管理经费和日常巡查。

被约谈单位负责同志表示,严格按照约谈要求,提高思想认识,立即组织整改并举一反三,逐库排查,落实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水库运行安全。

厅工管处、安监处和省防办负责同志参加约谈。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