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内容
省水利厅、省文化厅联手推进水文化遗产调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8-01-08   来源:江苏省水利厅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25日,省水利厅、省文化厅联合召开全省水文化遗产调查工作会议,共同推进水文化遗产调查工作。省水利厅副厅长张劲松、省文化厅副厅长吴晓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全面摸清我省水文化遗产现状,保护、传承和利用好水文化遗产,省水利厅与省文化厅、省文物局联合部署,从2015年10月起启动水文化遗产调查工作。经过2年多努力,4个地区和单位的试点工作顺利完成,水文化遗产全面调查已在全省展开。目前,全省初步调查水文化遗产点5409处(个),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水利与文化文物两部门跨系统合作开展水文化遗产调查,在全国尚属首次。

会议指出,开展水文化遗产调查,是加强水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提升水文化建设层次的必要举措,是丰富新时代治水实践的重要渠道。要在更高标准上把握水文化遗产调查的要求,注重水文化遗产类型的“全”,留下水文化遗产的“魂”,塑造水文化遗产的“形”。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在前期调查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协作机制,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力措施,持续深入推进水文化遗产调查和保护工作,确保2018年基本完成调查工作。

会上,省河道管理局通报了全省水文化遗产调查工作,南京博物院考古所汇报了工程建筑类水文化遗产田野调查情况,扬州市水利局、省洪泽湖水利工程管理处、连云港市文广新局、淮安市文广新局等单位作了经验分享和交流发言。

省水利厅、省文化厅有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各设区市、省直管县水利(务)局、文物(文广新)局分管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水利厅直属管理处、南京博物院考古所等单位负责同志,承担省级层面水文化遗产调查成果整编工作的南京大学文化与自然遗产研究所等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