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智慧党建 >> 党风廉政 >> 内容
精准发力 提升专题警示教育成效
发布日期:2018-10-11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常州市水利局在全市水利系统精准开展警示教育,取得了较好的教育效果。

一是高度重视,营造浓厚教育氛围。为全面落实好警示教育活动,市水利局专门下发通知,对全市水利系统精准开展警示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从警示教育时间、内容、效果等方面加以落实,防止警示教育流于形式。市水利局及各辖市区水利(务)局党委(党组)高度重视,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按要求认真组织部署廉政警示教育。市水利局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对整个活动作出了周密的部署。

二是突出重点,务求警示教育实效。在教育对象上,突出重点。广泛开展警示教育,以水利系统全体职工为对象,特别是党员干部为重点教育对象。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做到带头参加学习、带头接受教育、带头查找问题、带头整改提高,真正起到了表率和示范作用。在教育内容上,注重实效。组织全市水利系统干部职工开展专题学习,重点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列出负面清单,划出党组织和党员不可逾越的行为底线,要求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讲规矩、守纪律。在教育方式上,突出警示效果。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纪录片,注重结合查摆剖析水利行业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过党委(党组)书记和各基层党支部书记为全体党员讲党课的形式,精准开展警示教育。市水利局党组书记结合2016年市水利局下属事业单位案件,以案说纪、以案说规,使全体职工更加深入地将法规制度内化于心、外施于行,提升合规守纪意识,自觉牢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三是落实整改,警示教育活动取得明显成效。在纪律整顿上见成效。围绕党员干部在党风党纪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抓好整改。专项治理庸政懒政怠政,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保持敢于争先、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状态,解决人浮于事,“只当和尚不撞钟”的不作为问题。在改善民生上见成效。水利事业事关民生福祉,通过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全市水利系统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和执政为民意识,增强了为人民服务宗旨观念和责任意识,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法,提高服务效率。在整改落实上见成效。通过警示教育,对系统内突出问题进行全面整改落实,不断完善制度体系,提高制度的执行力,进一步完善监督机制,提高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有效促进常州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