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智慧党建 >> 党风廉政 >> 内容
市水利局认真部署开展作风建设自查自纠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18-08-31   来源: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市委办《关于在全市开展作风建设自查自纠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我局在系统内部认真开展了作风建设自查自纠活动,从五个方面着手,扎实推进专项行动。

一是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局党组把这次作风建设自查自纠专项行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局党组书记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严抓严管,推动落实。及时印发了作风建设自查自纠专项通知,要求机关各处室及局属各单位认真开展自查,查找在公务接待、办公用房、通信补贴、会议管理、公务用车等领域存在的“四风”问题,并及时报送自查情况。水利局还专门成立作风建设专项督查小组,由局分管领导带队,局机关党委、办公室和财审处相关人员组成。

二是以上率下,作好示范。局党组书记对作风建设自查自纠专项行动亲自部署、亲自过问,通过示范引领、层层带动,形成“头雁”效应。局党组班子成员按照要求,严肃开展个人自查自纠,并如实填写《作风建设自查自纠问题清单》,同时认真查找自己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指导、检查和推进分管范围内作风建设的情况,把自查自纠各项要求融入分管业务,严抓严管,传导压力,推动解决“四风”问题。

三是对号入座,彻底查摆。局机关各处室和局属各单位按照自查自纠的主要内容开展自查,找准找实找全当前存在的“四风”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深入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方向,有序推进落实。各责任处室做好牵头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各单位(处室)积极配合,对照检查内容加强问题查找,列出相关政策及文件依据,逐一排查。8月中旬,局作风建设专项督查小组对局机关处室及下属事业单位作风建设进行初查,采取听取自查情况汇报、查看台账资料、现场询问等方式,扎实推进专项行动,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四是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对查找出的问题,逐条制定整改措施,明确牵头领导、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倒排时序进度,逐项对帐销号。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及时纠正,限时整改到位。

五是完善制度,立规明矩。结合这次专项行动反映出的问题,对局系统作风建设制度规定进行一次全面系统地梳理,结合深化作风建设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查找制度机制方面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及时修订完善《公务接待管理办法》,新出台《财务管理暂行办法》,并以文件形式下发。加强长效监管,推进源头防范,推动作风建设各项规定落地生根、化风成俗,不断巩固发展作风建设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