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智慧党建 >> 组织建设 >> 内容
复兴责任双肩扛,赶考精神永不忘
——市水利局赴西柏坡开展党性教育培训
发布日期:2018-10-29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中下旬,常州市水利局党性教育培训班来到河北西柏坡,在此开展党员干部党性教育活动。

西柏坡是全国五大革命圣地之一,党中央在这里召开了“全国土地会议”、“七届二中全会”等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重要会议,指挥了震惊中外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周恩来总理曾称赞西柏坡为“毛主席和党中央进驻北平,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

此次教育培训紧紧围绕“赶考”这一主题,充分利用当地红色教育资源,先后组织学员们向五大书记敬献花篮,参观西柏坡纪念博物馆、廉政馆和中共中央旧址群,观看文献纪录片《西柏坡——新中国从这里走来》,聆听讲座《西柏坡历史的启示》。

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幅幅记录峥嵘岁月的图片,一桩桩感人至深的往事,全面展现了“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历史进程。置身其中,党员干部们深切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新中国的建立所经历的艰苦岁月,所做出的丰功伟绩,深刻理解共产党人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责任担当和“赶考永远在路上”的精神内涵。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