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水文化 >> 内容
青龙潭水利风景区国家级创建工作通过水利部现场考察评价
发布日期:2018-07-27   来源:城防处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5日至26日,水利部景区办组织专家组对常州青龙潭水利风景区进行现场考察评价,省水利厅、常州市水利局、天宁区人民政府、市城市防洪工程管理处、天宁区青龙街道办事处相关领导陪同考察。

专家组对北塘河枢纽及船闸、治水名人馆、横塘河湿地公园、绿建展示馆等景点进行了现场考察,并观看了市城防处的防洪大包围三维数控电子沙盘展示。在考察评价会上,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景区创建工作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并观看了景区宣传片,专家组对青龙潭水利风景区近年来为打造国家级水利风景区而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一致认为:青龙潭水利风景区不但具有精良的水利工程体系和完备的建管设计及信息化水平,还拥有秀丽的江南水韵景观和厚重的水文化水科普底蕴,满足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同意通过国家水利风景区现场考察评价。专家组同时也对青龙潭水利风景区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不断改善河道水质,增强亲水体验;二是进一步挖掘建国以后治水的人物事迹,丰富展示手段,抒发当代情怀。

市水利局局长秦文秋表示,青龙潭水利风景区是由水利部门与天宁区政府共同创建的,在模式上是一次创新。下一步还将根据河长制的要求,进一步改善河道水质,确保河清岸绿;根据现有实际,进一步提升水利风景区的建设和管理水平,完善景区的长效管护制度;关注民生,关注社会发展,按照“政府推动、部门主导、社会公众共同参与”的模式,切实做好水利风景区建设和管理工作。


青龙潭水利风景区位于常州市天宁区,东至横塘河东路、南至沪宁城际铁路、西至东经120路、北至北塘河北岸,总面积2.36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0.87平方公里,与古运河水脉相连,是三河三园水上旅游线路的重要景点。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