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水文化 >> 内容
河湖处开展七一党建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28   来源:河湖处   浏览次数:   字号:〖

梅季江南,丝雨绵绵。6月28日上午,市河湖处全体党团员及中层以上人员怀着对革命先烈张太雷同志无限敬仰之情参观了张太雷纪念馆和故居。

走进纪念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张太雷同志半身汉白玉雕像,它栩栩如生地刻画了张太雷同志作为中国共产党早期重要领导人之一、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创建人,卓越的政治活动家,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的光辉形象。展馆浓缩了张太雷光辉的二十九个春秋的图片、油画、实物、影像等珍贵历史资料,如一幅幅画卷纷至沓来,先烈的丰功伟绩令人身心震撼。

在张太雷故居,门楼上方镶嵌着邓小平同志亲笔书写的“张太雷故居”金字匾额,这座二进三开间木结构的江南老式民居建筑迄今已有百余年历史,保存完好,具有浓郁生活气息。这座古朴而清雅的房子再现了张太雷及家人在此生活的场景,见证了这个英勇的家庭为中国革命伟大的奉献与付出!

张太雷同志的一生虽然短暂,却给世人留下了极为宝贵的精神财富。身为家乡人,应学习张太雷同志为共产主义事业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的献身精神,爱我中华、勇敢无畏的爱国主义精神,追求真理、勤奋好学的求知精神和不怕挫折、不畏困难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身为水利人,要以继承先烈遗志“谋将来永远幸福”为己任,以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契机,立足岗位、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团结协作、开拓进取,为常州河湖事业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