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便民服务 >> 汛情简报 >> 内容
常州市防汛防旱简报2018年第14期
发布日期:2018-07-23   来源:防办   浏览次数:   字号:〖

10号台风“安比”远离我市

市防指解除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一、台风、雨情

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23日上午7时位于江苏省连云港市灌南县境内,强度逐渐减弱,并逐渐远离我市,市防指23日上午9时解除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受台风影响,22日8时~23日8时,全市大部分地区出现中雨,三地最大雨量分别为常州春江镇20.2毫米、金坛薛埠镇10.5毫米、溧阳戴埠镇24.9毫米,并伴有6到7级的偏北大风。

前一阶段我市持续晴热高温天气,此次台风带来的降雨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土壤墒情,总体而言,对农业生产是有利的。

另据气象部门预测,23日受台风残留云系影响,我市部分地区仍有阵雨;24~27日受副高控制,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

二、水情、工情

至23日8时,新大运河常州站(钟楼闸上)水位3.57米,低于警戒0.73米;丹金漕河金坛站水位3.62米,低于警戒1.38米;宜溧漕河溧阳站(新村枢纽外)水位3.54米,低于警戒0.96米。直观来看,水位无明显涨落变化。

沙河、大溪、前宋、塘马、茅东等5座大中型水库和大山口、吕庄、新浮、海底等4座重点小型水库均不超汛限水位,蓄水量1.15亿方,与台风来临前持平。

三、总体情况

截至目前,全市汛情平稳,未接到积水、受涝和遭受损失的情况报告,水利工程运行正常。

总体看,此次台风防御工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组织指挥坚强有力,预警响应衔接有序,工作举措环环相扣,人员转移坚决果断,圆满完成了防御第10号台风的各项工作。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