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便民服务 >> 汛情简报 >> 内容
常州市防汛防旱简报2018年第12期
发布日期:2018-07-21   来源:防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副市长许峥主持会商研判

安排部署台风“安比”防御工作


7月21日下午,副市长、市防指指挥许峥主持召开会商会,听取水利、气象、水文、民政、供电等部门情况汇报,分析研判10号台风“安比”发展趋势及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安排部署防御工作。

会商分析,台风“安比”强度一般,且环流比较松散,但预计登陆地点距离我市较近,受其影响,21日后半夜至23日上午,我市将有明显风雨过程,22日对我市影响程度最大,雨量可达大到暴雨,过程雨量40~80毫米,局部80~130毫米,同时伴有陆上6~7级阵风8级,江河湖面9~10级的偏东大风。当前正值暑期旅游高峰,商旅往来频繁,又恰逢双休日,增加了防御难度。

许峥强调,防御第10号台风是我市今年防汛工作面临的第一次比较严峻的实战考验,各地、各有关部门提前预降河湖水位,及时发布预警信息,适时启动应急响应,深入排查薄弱环节,全面加强巡查值守,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但仍不能掉以轻心,要把各项准备工作做得更加充分,宁可抓重,不能抓漏。

一是责任要更明。目前,全市已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和气象灾害(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各级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把防御责任落实到人到点,确保到岗到位,实现靠前指挥。

二是部署要更细。在加强面上检查的同时,重视对滨水旅游设施等关键节点和重点部位防御措施的落实。

三是举措要更实。无论工程措施,还是非工程措施,都要严格到位。

四是应对要更快。加强应急值守,保障信息畅通。坚持生命至上的原则,做到安全第一、救人第一,一旦出险,确保第一时间作出反应。

五是调度要更畅。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服从省、市防指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形成工作合力,确保防御台风工作取得全面胜利。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防指副指挥吴小华,以及水利、气象、水文、民政、建设、交通、农业、旅游、供电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商。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