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便民服务 >> 汛情简报 >> 内容
常州市防汛防旱简报2018年第10期
发布日期:2018-07-09   来源:防办   浏览次数:   字号:〖

我市7月9日出梅


据气象部门预报,随着大气环流形势调整,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将稳步西进北上,梅雨带随之北抬,自6月22日开始、为期17天的梅雨期结束,我市7月9日正式出梅。

我市今年入梅正常偏晚,出梅正常偏早,梅雨期偏短(常年22天),梅雨量总体偏少,降水呈间歇性、局地性特点,分布极其不均。三个国家级观测站的梅雨量分别为,常州111.3毫米、金坛170.0毫米、溧阳113.9毫米,比常年偏少3~6成。区域自动站最大累计雨量分别为,常州潞城街道243.6毫米、金坛儒林镇309.1毫米、溧阳竹箦镇270.7毫米。

梅雨期,受强降雨影响,全市河、湖、库水位持续抬升,但主要代表站新大运河常州站、丹金漕河金坛站、宜溧漕河溧阳站水位均未超警戒,历史上并不多见。

据气象部门预报,出梅后我市多晴热高温天气,最高气温可达35~37℃,午后局地雷阵雨天气也将频繁发生,同时也是台风活跃期,防汛防旱工作进入“七下八上”的关键阶段。另外,预计受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外围影响,我市有弱降水,东南风可达5~7级,气温略有下降。市防指将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加强值班值守,科学调度水利工程,适时启动应急响应,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降低水旱灾害损失。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