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便民服务 >> 汛情简报 >> 内容
常州市防汛防旱简报2018年第5期
发布日期:2018-06-07   来源:防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州市2018军地联合防汛抢险演练成功举行

6月6日下午,常州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常州军分区、武警水电第五支队在新北区录安洲大桥西侧洲滩,成功举行了常州市2018军地联合防汛抢险演练。市防指指挥、副市长许峥担任演练总指挥,市政府副秘书长吴小华、常州军分区副司令员高连宝、市水利局局长秦文秋担任演练副总指挥。

这次演练以抗洪抢险实战为背景,采取自导自演的方式连贯进行,全面检验防汛抢险队伍快速反应能力、现场处置能力和遂行多样化任务能力。常州军分区民兵抗洪抢险分队、武警水电第五支队、市消防支队,各辖市(区)防指和市水利局直属工程管理单位,以及市卫计委、市水文局、常州海事局等16支队伍、450多人参演。本次演练共设置封堵决口、抢护管涌、构筑子堤、抢护渗漏、抢护滑坡、机泵排涝、水上救护、打击长江非法采砂联合执法活动展示等8个科目,涵盖指挥调度、应急抢险、转移避险等环节,通过16支队伍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所有科目,达到了预期目的。

许峥副市长对演练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在进入主汛期的关键时刻举行常州市2018军地联合防汛抢险演练,非常及时,很有必要。她强调,各地各部门和全市防汛抢险队伍要深刻认识做好今年防汛防旱工作的重大意义,高度戒备可能发生的异常天气变化,认真整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扎扎实实做好今年防汛防旱工作。一是要全面落实责任和措施。切实加强对防汛防旱工作的组织领导,做好机构改革中的工作衔接,按照原有职责分工抓好责任落实,确保大洪大涝大灾面前基础牢固,指挥有序,调度有方,行动有力,保障有效。二是要认真开展演练和培训。坚持一切从实战出发,全面落实专业抢险队伍和群众巡查队伍,加强培训和演练,通过演练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三是要切实加强协调和配合。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积极做好本部门、本系统、本行业防汛防旱工作。加强军地协调联动,建立完善任务需求和工作协调机制,充分发挥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武警水电部队的中流砥柱作用,并为他们参与抗洪抢险提供必要条件,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

常州军分区副司令员高连宝要求全体民兵预备役官兵强化军事斗争动员准备和全面建设,扎实开展备汛迎汛工作,加强与地方对接,确保一声令下,能迅即出动,圆满完成抢险救灾任务,真正当好平安常州的卫兵、文明创建的标兵、抢险救灾的尖兵,以实际行动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作出新贡献。

市防指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市应急办负责人,各辖市(区)防汛防旱指挥部指挥、水利局局长、防办主任,各辖市(区)人武部长,市水利局全体局领导、机关各处室、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全市69个镇(街道、开发区)的防汛防旱指挥长、水利站站长,在现场观摩了演练。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