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便民服务 >> 汛情简报 >> 内容
常州市防汛防旱简报2018年第4期
发布日期:2018-05-15   来源:防办   浏览次数:   字号:〖

各辖市(区)深入贯彻全市防汛防旱工作会议精神

4月28日,市政府召开全市防汛防旱工作会议。会后,各辖市(区)立即召开会议,全面贯彻全市防汛防旱工作会议精神,对今年防汛防旱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溧阳市:5月10日,溧阳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防汛防旱工作会议,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责任、落实措施,扎实做好今年防汛防旱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副市长、市防指指挥曹俊出席会议,并代表市政府向各镇(街道)下发了2018年防汛防旱工作责任状。市防指在当天的《溧阳时报》上公布了水库、重点塘坝、三千亩以上圩区防汛防旱责任人名单,接受社会监督。

金坛区:5月11日,金坛区政府召开全区防汛防旱工作会议,副区长、区防指指挥朱霞出席会议。会议要求,一要处置好险工隐患、制定好应急预案、储备好防汛物资、建立好抢险队伍,做好防汛准备工作;二要紧盯城区、圩区和山区三大区域,确保不留死角;三要加快实施在建工程,满足安全度汛要求。会上,区政府与各镇(街道)签订了2018年防汛防旱工作责任状。

武进区:5月12日,区政府召开全区防汛防旱工作会议,副区长、区防指指挥薛红霞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要始终绷紧思想之弦,尽快补齐相应短板,进一步提升应急能力,全力夺取今年防汛工作的新胜利。会上,区政府与各镇(街道)签订了2018年防汛防旱工作责任状。

新北区:5月4日召开全区防汛防旱工作会议,区长陈正春出席会议并对防汛防旱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落实安全度汛措施。三要强化领导、严明纪律,形成整体合力。会上,区政府与各镇(街道)签订了2018年防汛防旱工作责任状。

天宁区:5月8日召开全区防汛防旱工作会议,副区长方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突出抓好工程建设、隐患整改、应急处置、水毁修复、城镇安全、舆论引导等重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同日,区领导宋建伟、方力带队,现场查勘“未来智慧城”防汛工作。5月中旬,天宁区防指又在郑陆镇举办防汛防旱业务培训班,邀请武警水电第五支队专家授课,对80多名基层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

钟楼区:5月9日召开全区防汛防旱工作会议,副区长苗润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镇(街道)递交了2018年防汛防旱工作责任状。会议强调,要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高度戒备、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以临战的姿态、必胜的信心、踏实的作风,夺取今年防汛防旱工作的全面胜利。一是要高度重视,措施落实到位;二是要严肃纪律,强化责任追究;三是要各司其职,形成工作合力;四是要转变作风,确保群众满意。

市水利局:一是自5月1日起,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并进一步充实了值班力量,专门召开局机关值班工作人员座谈会,对做好防汛防旱值班工作提出了更规范、更具体的要求。二是再次对“畅流活水”活动堰工程、新沟河延伸拓浚工程进行督查,要求项目法人严格落实应急度汛措施,坚决杜绝思想麻痹、责任悬空、工作脱节。5月9日,通过参建各方共同努力,新沟河延伸拓浚石堰节制闸工程通过水下阶段验收。三是结合防汛防旱工作实际,于5月11日参加了由市减灾委员会统一策划的第十个“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四是对“畅流活水”施工期应急调度方案(初稿)进行了细化,利用数学模型试算、比选方案,待活动堰工程通过水下阶段验收后开展现场调试。五是加快全市军地联合防汛抢险演练筹备工作,市防办就演练科目、人员培训、现场布置、后勤保障等事宜,与军分区、武警水电第五支队、消防支队,以及辖市(区)防办进行了多次对接。

市城市防洪工程管理处专门召开动员大会,号召全体职工统一思想、强化认识、履职尽责,全面做好今年防汛防旱工作,会后,全体职工参加了防汛知识测验。市长江处也召开了全体职工大会暨防汛动员会议,要求深刻认识防汛防旱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积极做好防汛准备工作,科学调度沿江水利工程,确保过闸安全、工程安全、度汛安全。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