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便民服务 >> 汛情简报 >> 内容
常州市防汛防旱简报2018年第2期
发布日期:2018-05-03   来源:防办   浏览次数:   字号:〖

贯彻全省防汛防旱工作会议精神

市政府召开全市防汛防旱工作会议

4月28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全市防汛防旱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省防汛防旱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7年防汛防旱工作,分析研判防汛防旱形势,安排部署今年防汛防旱工作。副市长、市防指指挥许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吴小华主持会议。

许峥对2017年全市防汛防旱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去年汛期,全市遭受两场超历史强降雨袭击,个别河道(河段)发生漫顶险情,市委、市政府果断决策、超前部署,市防指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奋力夺取了2017年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胜利,有力地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重要设施安全,最大程度减轻了灾害损失。

许峥强调,新时代面临新形势,防汛防旱工作必须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摆在首位,坚持安全发展,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民生优先,加快理念更新、补齐工程短板、优化管理调度、强化忧患意识,从最不利情况出发,做最充分准备,向最好处努力。

许峥对做好今年防汛防旱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全力推进工程建设。加强城市防洪工程建设,加快重点塘坝除险加固步伐,加大中小河流治理力度,进一步提升工程保障能力。二要全力处理险工隐患。统筹推进水利工程除险加固、水毁工程修复、防汛应急项目实施,扎实开展“防汛清障”专项行动,确保行洪畅通、引排自如。三要全力夯实应急准备。加强抢险队伍建设,落实物资储备,修订各类预案方案,举办2018年常州市防汛抢险军地联合演练和基层防汛防旱指挥长培训班。四要全力保障城镇安全。统筹考虑城市外洪内涝问题,加快推进易淹易涝地区排水设施改造,全面落实重点部位技防、物防、人防措施,保障城市正常运行。五要全力管好在建工程。建立健全工程度汛组织机构,签订安全度汛目标责任书,落实项目法人、项目主管单位、工程所在地防汛指挥机构安全度汛责任。

会上,各辖市(区)防指指挥向市政府递交了2018年防汛防旱工作责任状。市防指副指挥、市水利局局长秦文秋通报了全市汛前检查和汛前准备工作情况,市气象局局长张耀军通报了今年以来天气气候特点及汛期趋势预测意见,溧阳市、钟楼区、常州供电公司作了交流发言。市防指在当天的《常州日报》上公布了全市大江大河,各辖市(区),市直管水利工程,水库、重点塘坝防汛防旱责任人名单,接受社会监督。

各辖市(区)防指指挥,市防指各成员单位负责人,辖市(区)水利局局长、防办主任,以及市水利局机关各处室和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并观看了2018年全市重点险工隐患录像片。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