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动态 >> 内容
溧阳:市委书记蒋锋视察全市防汛防旱准备情况
发布日期:2017-04-20   来源:溧阳市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8日下午,溧阳市委书记蒋锋、市委常委王朝晖、副市长曹俊通过看现场、听汇报等形式,对全市防汛防旱准备情况进行了全面视察。溧阳市水利局及相关镇区负责人陪同视察。

蒋锋一行先后来到埭头镇南埝村、泗家荡、埭头集镇、别桥东马浜、扁担河赵圩村基段等地,实地察看防汛工程施工进度,详细询问了解汛前相关准备情况。

去冬以来,全市针对去年洪灾暴露出来的问题,积极落实应对措施,查隐患、抓整改、严督促,抢抓时机,扎实开展防汛准备工作,牢牢掌握安全度汛主动权。据悉,全市今年实施的防汛基础设施建设总资金达7亿多元。目前,圩堤达标、重点塘坝除险加固、旧县集镇引排河道工程、河心集镇防洪工程、中关村防洪工程、城市防洪提升工程、西山撇洪沟南支、长山路撇洪沟、小农水重点县等项目已全面铺开,中小河流治理(上兴河、社渚河)、上兴工业园区水系调整、社渚集镇防洪、两大水库溢洪河防洪治理等项目正在加紧前期工作。下一步,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将从落实防汛责任制、抓好重点隐患整改、完善基层体系建设和管理、加强工程监管、优化联动机制和加大宣传力度等方面,全面做好防汛准备,确保安全度汛。

蒋锋对全市防汛防旱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早”准备。全面查找漏洞和薄弱环节,制定整改措施,限期完成整改任务,从严从实抓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二是要“快”建设,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集中精力加强对各类防汛工程的监管和督查;三是要“多”储备,做好防汛抗旱物资的储备工作,同时进一步建立和完善社会征用体系,加强资源整合和调配;四是要“强”责任,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思想,克服松懈麻痹心理,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防旱责任制,做到职责明确,责任到人,全力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