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 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小平一行来我局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17-08-16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小平一行来我局调研2017年上半年水利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农经委主任张克勤等陪同调研。

局党组书记、局长秦文秋向市人大领导汇报了全市今年以来的水利工作进展情况。2017年以来,全市水利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项目提升年的目标任务、战略重点,坚持面上推进,重点突破,新孟河、新沟河重大项目扎实推进,面上水毁工程修复治理全面展开,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水利各项社会管理、系统自身建设有序展开,尤其是在河长制体系建设有了明显进展和突破。

李小平对全市近年来的水利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市委、政府高度重视水利事业发展,各级水利部门做了大量工作,特别是市水利部门在职能编制偏紧及人手不足的形势下,主动作为,防汛工作实,水利投入大,建设项目多、进展情况好,有效推动和促进了全市农村繁荣、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很不简单,很不容易。当前水利已不仅仅是农业命脉,也是国民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的命脉,在贯彻中央新时期治水思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施长江大保护,开展二六三行动中,水利都担当着极其重要的角色,作用不容忽视。

李小平希望,水利部门一要继续本着实事求是、尊重科学、尊重水利发展规律的态度,抓住防汛防旱各项准备,立足当前,抓住平时。二是切实抓好各项建设,当下治水范围在扩大,内涵在丰富,要求在提升,水利部门要主动适应形势,切实抓好新孟河、新沟河、永安河等重点河道建设,针对我市实际,深入研究增加水体流动性问题,提升城区和市域水环境。三是加强大数据的分析和在水利调度中的利用。要在抓好重点工程及工程体系建设同时,统筹考虑,全面引入大数据分析手段,实现水资源在全域、动态调度、即时反应和精准化调度,最大程度发挥水利工程在防汛抗灾决策作用和效益,使水资源在区域、流域各个版块调度更科学,提升水利发展现代化水平。

市人大领导还就推进水利立法等工作与我局进行了深入交流。

副局长丁光浩、总工计玉根、副局长陆峰参加调研座谈。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