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 内容
保护水资源 我们共同的责任
——常州市第十届“生命之水”主题教育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17-03-24   来源:水政处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2日下午,在第二十五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届“中国水周”到来之际,由常州市教育局、水利局、共青团常州市委联合开展的第九届“生命之水”主题教育活动表彰会暨第十届“生命之水”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江苏省常州市高级中学开幕。

第九届“生命之水”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全市中小学生广泛参与,积极投入到“生命之水”摄影比赛、绘画比赛、书法作品征集大赛等主题活动中,全市300多所学校推选出5000余篇作品参赛,共有281件书法作品、209件摄影作品、332件绘画作品获奖,另有137名教师获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启动仪式上,常州市水利局副局长秦文秋致辞,他希望全市特别是青少年能做好节约用水、爱水护水的宣传者和实践者,在日常生活中身体力行倡导文明生活模式和水消费模式,为常州“幸福树”浇好“生命之水”,为建设美丽常州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常州外国语学校王臻曦、武进区前黄实验学校于垚等八位同学对“防溅水雨刮片”“生命之源,防疫第一—灾洪后‘卫生用水宣传进灾区’公益活动”等六项科技调查(创新)项目进行了成果发布,并与三位评审进行了答辩。答辩会上同学们自信沉着、侃侃而谈,充分展示了当代青少年对保护水资源的责任感和创新意识。

最后,常州市政府、共青团常州市委、常州市水利局、常州市教育相关负责人共同按动第十届生命之水主题教育活动按钮,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生命之水”主题教育自2008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九届,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已成为常州市域参与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水情宣教品牌。全市青少年学生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切身体会到水资源的宝贵,增强了对水资源的保护意识、水忧患意识、节水减污意识、水环境意识、防洪意识,更在主题活动中提升了自身综合能力。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