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专题专栏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智慧党建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 内容
张劲松副厅长带队调研新沟河、新孟河工程情况
发布日期:2017-02-16   来源:基建处、金坛、武进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新沟河、新孟河工程建成后运行管理工作,早谋划、早安排,提前解决工程运行管理中将遇到的问题,理顺事权划分,2月15日,省水利厅张劲松副厅长一行来常,先后前往新沟河澡港河泵站扩容工程、遥观南枢纽工程,新孟河奔牛水利枢纽和金坛先导段河道工程进行实地调研。市水利局赵亮副局长陪同调研并做专题汇报。

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各地工程建设进展情况,视察遥观南枢纽时,张劲松表示,遥观南枢纽是实现武南地区水流北排长江的重要工程,建设完成后一定要加强管理,充分发挥直武地区涝水北排效用。在视察新孟河金坛段工程时,张劲松要求先导段要为新孟河工程全面推进出成果出经验。张劲松指出:新沟河、新孟河工程是全省水利建设发展的大事、要事,务必扎实稳妥开展好工程建设,强化工程建设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为运行管理创造好先决条件,同时,要尽早筹划运行管理单位组建工作,组织人员制定落实工程运行管理办法、优化调度方案,确保工程运行管理有序高效,充分发挥工程防洪排涝、水资源配置、水生态改善和航运等综合效益。


新沟河工程常州境内拓浚56.02公里,概算投资26.7亿元,2014年开工建设,计划2017年主体完工。其中,遥观南枢纽是第一个采用代建制建设管理模式的省级水利重点工程,目前土建工程与装饰工程已全部完工,正在进行场内道路及绿化的施工,2017年将全部完工。新孟河工程常州境内拓浚87.23公里,概算投资97.6亿元,金坛区先导段于2015年11月23日开工建设;其他区段于2016年逐步开展工程范围内征地补偿和移民安置工作,计划2019年主体完工。

省水利厅人事、工管,省治太局、河道局、太湖管理处、太湖设计院等单位有关人员一同来常调研,各工程属地政府、水利局相关责任人及各地建设处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水利局 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联系电话:0519-85682180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05  苏ICP备05003616号